我花开后百花杀。

永远臣服于张佳乐的温柔。

【全职多cp】好事多磨 02.

 *灵感来源:《傲慢与偏见》

*写就图一乐,bug满天飞我也无可奈何尽量纠正吧只能()

*阅前须知:全篇感情线含双花/喻黄/王周/韩叶,以及本文内容走向并不完全遵照原著剧情线,画风有崩坏+必然的ooc,原作仅作参考。

*本篇老韩出场了又好像没出场,犹豫后还是打了韩叶tag(先鞠躬)(妈呀你看看隔壁双花推的多快。


*前文:01. 





02.

-

当天晚上张新杰和张佳乐讨论了几句关于地契和婚姻的事情,而提及他唯一见到名为王杰希的富家青年——张新杰淡定表示这人在五官方面长得并不符合他的审美,让张佳乐不用提前担心自己会被拐跑。后者深以为然点头,说那既然我是大哥那还是我来应酬好,新杰你明天就安心读书。

没曾想第二天来的却不是传说中彬彬有礼的王杰希,站在二楼窗边的周泽楷只看见那身着蓝色上衣的英俊青年潇洒急停在他们家门前翻身下马,动作干净利落,举手投足间多少还存着些少年张扬爱出风头的肆意。

彼时张佳乐正从屋内出来,少见长发披肩的装束让人眼前一亮,朝旁人一颦一笑时的优雅气质让原本没什么兴趣应酬的孙哲平生出了兴趣,主动报上名号后得到主人的盛情邀请进屋,没一会儿坐在沙发上开始拐弯抹角了解起对方喜好。

丝毫没意识到对方意图的张佳乐只觉得孙公子当真和他志趣相投,直到迫于时间要紧分别,对方不得不告辞的时候仍觉依依不舍。

而对此一无所知的张新杰在午饭前准时结束了阅读时间,一推开门便瞧见盯着大门方向的张佳乐和坐在旁边满脸无奈的黄少天。茫然间这才得知自家大哥竟对那意外邻居多了些别样的情绪,心中讶异之余也不免担忧起张佳乐会不会仅因一面之缘便无可救药坠入爱河,万一最后被这公子哥玩弄感情……真是既伤身又伤心。

不过待他再细问黄少天后才知道,那人来访做客期间做派绅士,偶有青年随性本色倒却也无伤大雅,且告别时不忘不失礼数给自家递来了舞会邀请,顺道轻而易举便定下了和张佳乐的第一支开场舞。

如此张新杰便也不好再劝,毕竟眼下孙哲平对张佳乐的态度他暂时挑不出什么毛病。再往好处想,倘若这二人逐渐接触后真心相爱,成了也倒算美事一桩。

一番思量后张新杰总算放下一半的心,开始督促起孙翔和周泽楷温习社交礼仪,避免三日后恩格贝庄园舞会上礼数不周,拂了主人孙哲平和特邀对象张佳乐追求真爱的面子。他自己则是召集佣人打算好好打扫一遍整座房子。谁想才刚开始整理没多久,第二天清晨张新杰却被一封从青郡来的信件给牵走了心神,坐在桌前犹豫着该如何回信。


一旁观看全程的黄少天再也忍不住活泛心思,等着张佳乐听完张新杰好言劝导后点头赞成的功夫溜出家门,大步疾行至叶家门口,在好友叶修一脸莫名其妙的目光注视下气喘吁吁地和他倾诉这一早上发生的事。

“正常正常。”叶修只得好言安慰他,“你哥老大不小的人了,眼看快要有个好归宿你也该跟着开心开心不是?”

“我开心个鬼啊?”黄少天愤愤,“我们对那个人都没有多少了解,这这这万一张佳乐被骗了怎么办我都不知道找谁说理去,就算为了我们家房子那事也不至于这么着急忙慌吧!我看新杰一开始也不是很同意的嘛,怎么说着说着好像就同意了一样。”

“八字没一撇的你操什么心。”叶修不慌不忙递过杯热茶,“再说咱们乐乐心里有数,他见过的事可比你和新杰多多了。”

黄少天狐疑:“我靠你说真的?诶我被你骗多少次了我都忍了,但是这回你可不能骗我。”

叶修无语:“哥比你大了好几岁,见得和你哥也差不了多少。张佳乐虽说看上去比新杰不着调多了,但他内里究竟是个什么人,你身为他亲弟弟还不知道?”

“……好像确实是有些说得有理。”黄少天嘀咕了几句。

“你这是关心则乱。”叶修调侃他,“怎么你哥一有苗头你也跟着慌?难不成也打算赶快找个如意郎君?”

“叶修你说屁话啊我哪有!”黄少天大怒,“连你都单着呢更没资格说我好不好?诶诶话说下周的舞会你去不去啊,要不要借机留意一下?”

“没必要。”叶修无所谓耸肩,“哥目前还没有找对象的兴趣。”

路过的叶秋翻了个白眼:“鬼知道谁能管得了他……我哥。”

“就是就是,哪家好女孩能受得了你。”黄少天跟着半真不假抱怨道,“但凡少抽点烟你婚事也不至于拖到现在啊,叔叔阿姨都快急死了,你看之前你去相亲都是被婉拒的份。”

叶修呵呵两声不再言语,显然并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他心里跟明镜似的,清楚知道商人之子的身份在以贵族为尊的社会上讨不了好。但叶修可不是那种会刻意隐瞒自己出身而极力博得他人赏光的趋炎附势之辈,打心底一直觉得自家知书达理的父母是他的骄傲。

于是他在生活上较之他人也更多几分散漫不经心,说出的话语道道理真切,但由经他那张嘴表达出来后总能气得倾听者个半死,其中更有着一批以张佳乐孙翔为代表的破防先锋。

不过嘲讽脸归嘲讽,叶修本心也不是爱戏耍他人的意思,和街坊邻里的关系处得也基本不差,而和张家众所周知跳脱三少爷黄少天的关系甚至能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从某些地方也变相体现出他实事求是的好性格来。


虽然在张佳乐嘴里的叶修通常吐不出什么人样,但总归他们关系好,彼此也值得深交,因此得知黄少天将自己和孙哲平的事情告知对方后,张佳乐面上一副“怎么给他送了个把柄”,内心倒不怎么介意黄少天漏勺。

实际上他现在要操心的事一数一大堆,什么叶修叶秋统统得往后边站。比如三天后的舞会该如何同孙哲平相处,再过两星期政府会派一支队伍驻扎到荣耀镇不远的嘉世区,周泽楷这几天闷闷不乐主要因为孙翔不小心弄伤了他养在房间里的喜鹊。

以及最重要、但时间上并不是很紧急的——他们房子法律上规定的接手员的信件——在孙哲平拜访的第二天到达了林府,信中说道他将在舞会结束后准时造访。

对此张佳乐倒是满不在乎,在他看来只要自己和新杰还活着一天,就断然不会让黄少天孙翔和周泽楷出现被扫地出门的情况。张新杰则是在收到信件后摆出一副严阵以待,虽然一向以理性判断著称的他承认信中对方言语真切,处处为他们张家着想。但张家杂乱的亲属关系中偏偏是旁系韩家才拥有继承的资格,这么大块肥肉到嘴边,若果然不是个正人君子,那么写信的目的实在也有待商榷。

而状况之外的周泽楷在几天兄长的安慰下沮丧的心情总算好了不少,不善言辞的他为了表达感激选择给了张佳乐、张新杰和黄少天一个温暖的拥抱。孙翔也通过忍痛赠予自己多年珍藏的玩偶,获得了和四哥冰释前嫌的机会。


两位张家最小的兄弟近来的情绪看上去截然不同,一位不动声色表面忙活照顾宠物,另一位东奔西走把好奇全写在了脸上,心里却都不约而同对即将到来的第一次社交舞会充满期待。

-

TBC.

评论
热度 ( 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林要煮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