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开后百花杀。

长佩/tagtree/wb落月归林。
wland7937588,inner鱼霖白粥。


:永远忠诚于张佳乐的温柔。

擅长粉碎美好的东西,且同时热衷于将碎片贴合完整

“且听我慢慢道来,这点人间温柔事。”




我家小姑娘@解九戏。
蜜糖@顾是。

【全职多cp】好事多磨 01.

*灵感来源:《傲慢与偏见》

*很缺德的半夜产物,写就图一乐,后续应该是会有的我慢慢写(。)

*阅前须知:全篇感情线含双花/喻黄/王周/韩叶,以及本文内容走向并不完全遵照原著剧情线,画风有崩坏+必然的ooc,原作仅作参考。

*啊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cp,我只能告诉你因为联盟里都是南通啊而且原著的人本来就很多。

*特注:这里由于韩文清还没出场,所以没打韩叶的tag。






01.

-

有钱的单身汉不一定想娶亲,但被逼婚的大龄青年很难没有考虑过自己未来该找一个什么样的老婆。


很显然,在得知即将住入荣耀小镇的那几位极有可能也抱着这样的心思前来时,镇上家中有子女待嫁的大部分居民也逐渐活跃起来,纷纷奔走相告说今年恩格贝庄园即将迎来新主人,同时心里也多少期盼着自家闺女/儿子能成为那几位大人物其中之一的心上人。

不过这个消息却实在没办法干扰到住在临府的那家人。据说为首的大哥在听自家三弟绘声绘色描述了隔壁柳家小妹那翘首以盼的神态后只是不屑地嗤了一声,好不容易腾出揉面的手在对方脑门上狠敲一记:“一天天都想着什么八卦呢,还有你的交谊舞怎么样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明明是叶修偶然和我提及的啦!”黄少天有些委屈,“而且他妹妹很热衷收集这些东西你又不是不知道!诶诶我听说这回搬过来这几个人都超级有钱的说!苏妹子还告诉我他们下周打算在恩格贝庄园举办舞会的!会邀请很多人参加!”

“那又能怎么样?”张佳乐无所谓耸耸肩,“他们再有钱能帮我们保住房子吗?”

“——说不定。”

一听到这个声音张佳乐猛地回头,果然瞧见刚换下潮湿外衫的二弟正从仆人手里拿了一杯茶:“诶新杰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到。”张新杰抿了口茶神情稍显放松,随口问道,“周泽楷在楼上练琴?怎么不见孙翔?”

“孙翔那个性子能不出去捣乱,就说明他肯定在睡觉。”张佳乐翻了个白眼,“等等嗷你接着说为什么有可能。”

“前几天我仔细研究相关法律之后才发现,你或者我如果结了婚就会有财产保留权。”看着一脸茫然的弟弟和若有所思的兄长,张新杰随后又补充道,“我们是父亲的直系亲属,而且因为政府是评估后认为我们以后负担不起这片地租,才决定明年收回地契的。”

“那那那又和刚才我说到的那几个人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不解。

“钱,权。”张新杰想了想,“况且现在政府也不是不允许同性结婚。”

“……所以还是得依靠我们俩?”闻言张佳乐手一抖,险些把怀里的面团糊到黄少天身上去。

张新杰沉默片刻后还是诚实地给出了答案:“是的。”

张佳乐好半天才缓过神,看着满脸正经的二弟和好像反应过来刚才说了什么的三弟,一时间张口欲言又止,最后却只是抬手揉乱了黄少天的金发:“……那行,我明天就去会会他们。”

“我已经去过了。”

张新杰看了眼张佳乐惊讶的表情,认真点了点头回答道。

“以邻居的身份。”



“眼光不错。”孙哲平赞道。

王杰希颔首不动声色表示接受赞美,喻文州则站在旁边笑:“杰希看房的审美一向不都是我们里最高的吗?”

“那确实,他家房子多。”孙哲平没反对,顺势多问了一嘴,“对了我还不知道喻文州你是什么情况?”

“他和我俩一样。”王杰希瞥了眼含笑不语的喻文州,“家里逼着结婚,既然车站遇到了就顺道一起来这里度假。”

“原来你管这叫度假?”喻文州故作惊讶。

“谁知道和家里出柜了也没用。”王杰希面无表情。

孙哲平附和:“甚至变本加厉,我和王杰希都差点被撮合成一对。”

喻文州表情僵了一下:“……嗯说实话我不是很想参加你们二位的婚礼。”

“我们俩也不想。”孙哲平叹了口气,伸手指指屋内堆放的行李箱,“然后这就是反抗结果。”

“……”

三个人同时陷入沉默,像是在为自己颠沛流离的逃相亲生涯哀悼。一会儿后王杰希才语气凉凉地重新开了口:“你们俩倒是偷着闲了,剩我一个接待访客。”

喻文州朝他没有多少诚意地抱歉笑了笑:“你知道的,我头疼老毛病,抱歉。”

“我算了下我们的经济剩余,感觉维持一段时间还是没有问题。”看了一下午风景的孙哲平面不改色,“王杰希你说访客是有什么新的发现吗?”

“这里……住有一家很奇怪,但其实也不奇怪的家庭。”

王杰希梳理了一下说话的思路:“他们家的人是今天下午登门拜访,很彬彬有礼而且说话条理清晰,给我印象比较深刻。后来我又问了一下当地居民,他们说他是临府张家的二子,而张家最出名的除了他以外就是他的大哥张佳乐和三弟黄少天,除此之外他们家还有两个更小一点的孩子,不过目前都已经成年进入交际圈了。”

“这么多人。”喻文州小小惊讶了一下,孙哲平则反应迅速直逼重点,“那奇怪在哪里?”

“他们家……”王杰希整理措辞,半晌才接着说,“现在迫切需要找一个人结婚。”

“啊?”

另外两人面面相觑,这回是喻文州理通其中关窍:“财产问题所以政府强制没收吗?”

“差不多。”王杰希点头,“何况他们家大哥也不小了,据说已经二十三。”

“比我还大。”孙哲平恍然,“家里人走得早。”

“而且除了张新杰,就是来拜访我们的那个,还有张佳乐之外,其他的孩子全是他们的父亲收养的。”王杰希补充。

“嚯。”

“所以我跟张新杰定了明日回访。”王杰希摆手,脸上写满我不想去大号加粗字体。

“这是应该的。”喻文州点头,像是没看见王杰希表情似的笑眯眯地道,“那就辛苦杰希再跑一趟了。”

“喻文州你站着说话不嫌累。”

“初来乍到总要展示诚意的嘛。”

“那不如我们伟大的喻少爷去完美完成任务好了。”

“和张新杰交谈的又不是我呀。”

“——停。”

孙哲平无奈打断了这两互相看不顺眼的幼稚对话,干脆拍板:“那明天由我去回访看看。”

“不过你们还别说,万一我们里面真有人看对眼了呢?”


-

TBC.




*为大家补个(混乱的)人物关系:

张家:大哥张佳乐,二哥张新杰,三弟黄少天,四弟周泽楷,五弟孙翔

(一家人各姓各的属于是/抱一丝翔哥你资历垫底所以辈分后排哈)

叶家:叶修

(想来想去只剩yeg能当少天心友喽)

韩家:韩文清

(猜韩文清你和张家什么关系())

喻家的喻文州;孙家的孙哲平;王家的王杰希

(新版我们三/这何尝不是一种新的RGB因为百花是粉红/兴欣平替吗/啊你滚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林要煮粥 | Powered by LOFTER